歡迎來到Price
  • 立即登入
  • 免費註冊
    沒有任何瀏覽紀錄。
  • 沒有項目比較紀錄。
  • 商戶分類
  • 情報
  • 二手
  • 網購
  • 商戶中心
Price

MacBook Pro、iMac 7大新作推出日期流出、Apple M4晶片搭載最新AI?

2024-04-15

用上最新 M3 晶片的 Mac 機才推出 5個月,就已經傳出了 Apple 正加速改造 Mac 機,專注研發 M4 晶片。這麼快傳出新晶片的消息,在於 Apple 想把 Mac 晶片的升級周期變為每年一次,就和 iPhone 的 A 系晶片一樣。如果真的能做到每年一升級,那麼 M4 晶片應該就會在 2024 年問世,而且相信它的重點也會集中在 AI 運算能力上,以追上潮流。

彭博(Bloomberg)記者 Mark Gurman 透露,M4 晶片會有三個主要版本:一個是名為 Donan 的基礎版;名為 Brava,取代 M3 Pro 和 M3 Max 的高階版;以及名為 Hidra 的 M4 Ultra。而 M3 晶片現時仍未有 Ultra 版本上市,不知道是會在稍後推出,或是直接跳過。

7款 Mac 機型號及推出日期

同時 Mark Gurman 更提及 Apple 正開發的 7款 Mac 型號以及它們的預計推出日期。

1. 第一款是 14吋 MacBook Pro,用上基礎 M4 的它將於今年年底上市;

2. 另一款為 24吋 iMac,同樣用上基礎 M4,也將於今年年底上市;

3. MacBook Pro 更有使用 M4 Pro/ Max 的 14吋及 16吋高階型號,推出日期則為 2024年年底至 2025年初;

4. 迷你桌上電腦 Mac mini 也有配備基礎 M4 及 M4 Pro 的新機型,同樣會在今年年底至 2025年初推出;

5. 主打輕薄的 MacBook Air 會有 13 及 15吋的新款機型於 2025年春季推出,但消息中並未有提及會採用哪款 M4 晶片;

6. 以高階用戶為主的 Mac Studio 則會採用高級的 M4 晶片,不過亦未提及是 M4 Max 或是 Ultra,它約在 2025年中期推出;

7. 最後一款是 Mac Pro,會用最高級的 M4 Ultra 晶片,它會於 2025年下半年推出。

當然以上新品和推出日期皆有可能發生改動。同時 WWDC 2024將於香港時間 6月11號凌晨開幕,屆時將發布有關 iOS、iPadOS、WatchOS、macOS、tvOS,以及 visionOS 等等的新軟件版本,其中又以 iOS 為重點,如果各位想知道它們的最新消息,可以繼續留意我們的情報更新。

 

資料來源:Bloomberg